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第一次录音录到这么紧张!

现在敷着面膜,因为明天有Face Image的封面拍摄...在等待的当儿,就和你们分享我今天的第一次。。哈哈!!!

今天下午去录音,这也是本小姐第一次进录音室录新年歌。。。
在前个星期就收到歌词和CD,真是吓死人!歌词长达50页,而且很多新年歌我都不太熟悉。歌词里头就分了Male 和 Female part,也没有注明谁负责那一part,只是说就把所有的Female part练起来,到时再来分part。天啊,真的是要命呐!这么多首怎么练啊??再加上这几个星期都比较忙,所以老实说,我前后只听了一遍,而且还是在很匆促的情况下硬把它听完。。。:(

到了录音室,伍家辉正在录音,所以我就在外头等。只听到录音师耐心地一句一句录。负责人突然走过来,问我都会唱了吗?我说大概ok咯:( 接着她又说:“You'll in charge of Female 2 part!" 我的天啊!怎么早不通知我呢??!我赶快翻开歌簿看看Female 2 的部分,我开始冒冷汗了,因为我完全不认识它们!!!

终于到了死期。。。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进录音室,脸上还要装出一幅好像很有信心的表情!还好录音师有准备melody guide给我们歌手参考,顿时我觉得他好贴心哦〉。。:) 他也非常有耐性让我一句一句慢慢录。说真的,当下的心快要跳出来,因为想尽快把它录完,让大家可以早点收工。可是真的没办法,因为旋律完全不熟悉,很多时候真是靠天才播,靠我的第六感去“预测”下一句的旋律该怎么唱,很多时候也给我“撞”对!哈哈!心情已经是紧张得不得了,声音还要装得非常开心兴奋,因为要把新年的热闹气氛唱出来,真是难上加难!!

录了差不多一个多钟,终于完成了!!!制作人说我算蛮快了,因为某某人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完成:( 哇!两个多小时,我想他应该比我更痛苦吧?

唉。。。只剩下一天的时间把歌词背熟,歌词真的很多叻!
祝我好运吧!!: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相信以你的专业一定可以办得到的!加油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