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猜不透的 雨

现在外面正下着雨。。。。。

心情顿时觉得很平静。。。忙了好几天,现在总算可以安静下来。虽然现在的心还在隐隐作痛,因为自己成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,不小心把他人的东西弄不见了,真的希望你们可以快快“现身”,因为我真的不想挂上这个罪名:(

现在电脑一直播着丁当的《猜不透》。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缘故,突然间好想听这首歌,因为它带给我淡淡的忧伤。。。好久都没听到可以触动我心弦的一首情歌,在跑步的时候也一直重复着这首歌,有时候还会忘了自己已经跑了好几圈了。。。

一直以来会对下雨有种莫名的感动。。。还记得以前的我会特地趁着下雨天一个人撑着伞在外头散步。(现在偶尔也会这么做!所以我身边的人觉得我有点神经质!)因为一个人走在下雨的街道感觉特别浪漫、特别寂寞,也好让我的思绪沉淀下来。。。

《猜不透》的歌词虽然简单,但却可以把整首歌的意境发挥得淋漓尽致!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写出一首那么感动的歌。。。


爱情,往往让人猜不透。。。
在还没有开始一段感情之前,都会在猜测对方是否对你也有同样的感觉。。。
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往往又有很多事情让你猜不透。。。
当你不想再猜的时候,可能你会选择离开。。。
当你选择放开的时候,你又会继续猜测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。。。
其实,
原因只有一个。。。
你只会对你在乎的人猜测。。。
你越是在乎他,
越是想要知道他在想什么。。。
就如《猜不透》 的歌词。。。


猜不透你最近时好时坏的沉默
我也不想去追问太多
让试探为彼此的心上了锁
猜不透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
两个人都只是得过且过
无法感受每次触摸是真的是热的
如果忽远忽近的洒脱是你要的自由
那我宁愿回到一个人生活
如果忽冷忽热的温柔是你的借口
那我宁愿对你从没认真过
到底这感觉谁对谁错我已不想追究
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。。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女人往往是最猜不透的动物!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超爱这首歌。这首歌也蛮适合你演绎!

Anonymous said...

想介绍你听听alin的四季,这首歌也真的很动人啊!!虽然不是新歌!记得听啊!听完最好附上评语(好严肃)jack,你是JAck lai 吗? 我的同班同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