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爸爸给孩子的一封信

在这里向大家报备一下,本小姐的“伤势”好很多了。。。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:)而明天得下马六甲,因为晚上有一场商演!

今早不晓得发生什么事,交通情况非常不理想,害我花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抵达学校,真是累死了!

在塞车的当儿,除了身体有点酸痛之外,我的眼睛也好累,因为在车上哭了一轮。。。

今早的“旅程”还真的有点沉重,因为电台有在聊有关父亲的话题,适逢这个星期天就是父亲节。。。

很多听众纷纷call in 和 sms 给主持人 道出他们对父亲的祝福和思念。而大多数的听众朋友的父亲都离开他们了。。。有一位听众更几度哽咽,害我也跟着哭起来了。。。可能是感同身受吧!因为今年是第三年没有和爸爸庆祝父亲节了。。:(

接近节目的尾声,来宾就和听众分享了一段散文。。。他在念的当儿自己都在拼命忍住泪水,哽咽着把散文给念完。。。我听了之后也掉下眼泪。。。。

在这里就和你们分享该散文的内容。。。


孩子

哪天你看到我日渐老去,身体也渐渐不行,
请耐着性子试着了解我……

如果我吃的脏兮兮,如果我不会穿衣服……有耐性一点……
你记得我曾花多久时间教你这些事吗?

如果,当我一再重复述说同样的事情…不要打断我,听我说…
你小时候,我必须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同样的故事,直到你静静睡着……..

当我不想洗澡,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责骂我……
你记得小时后我曾编出多少理由,只为了哄你洗澡…..

当你看到我对新科技的无知,给我一点时间,不要挂着嘲弄的微笑看着我
我曾教了你多少事情啊….如何好好的吃,好好的穿…
如何面对你的生命…

如果交谈中我忽然失忆不知所云,给我一点时间回想…
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,请不要紧张….
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对话,而是能跟你在一起,和你的倾听…

当我不想吃东西时,不要勉强我.
我清楚知道该什么时候进食

当我的腿不听使唤…
扶我一把….
如同我曾扶着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…

即使我有许多过错,我总是尽我所能要给你最好的…
当我靠近你时不要觉得感伤,生气或无奈
你要紧挨着我,如同我当初帮着你展开人生一样的
了解我,帮我…
扶我一把,用爱跟耐心帮我走完人生…

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无边无际的爱来回报你

我爱你孩子~~

4 comments:

HAIDY said...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..

♥ Miss .Sayaka said...

令人感动的一篇散文~

jack said...

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人....

你要好好加油噢!

amanda的秘密私房 said...

看了这一篇文字,我也忍不住地哭了。
嘉轩,加油!你是最棒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