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小虹的故事

今天小虹突然跑来告诉我,她说她非常厌倦生活上的所有"步骤"....

每天起个大清早,就做运动...
(我问为什么? 她说如果不做会有罪恶感,因为平时的她还蛮爱吃的~)
(那我问做和没做运动会有差别吗?她说好像没有太大的差别,不过做了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做运动之后她就看报纸,然后洗澡...先洗头(shampoo&conditioner-需要用温水和冷水交替洗)
过后用沐浴露,然后再用洗脸霜洗脸,需要按摸个两分钟...
(我问为什么?她说说明书教她这么做的...)
(那我问如果少过两分钟会有差别吗?她说好像没有太大的差别,不过照做就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洗完澡之后身体又得搽防晒乳...
(我问为什么?她说这样就不会被晒得黑黑的,又可防紫外线..)
(那我问有搽和没搽它有分别吗?她说没试过,不过搽了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过后到脸部:收缩水、眼霜(需要轻拍大概300下左右)、repairing lotion、隔离霜...
(我问为什么要那么复杂?她说这些都是护肤必做的步骤...)
(那我问如果少了其中一个步骤会有很大的差别吗?她说不确定,不过每个步骤照做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接下来就化妆:粉底、眼影、眉毛、眼线、眼睫毛、腮红、口红...
(我问为什么要那么复杂?她说这些都是化妆的基本步骤...)
(那我问如果不小心少了其中一个步骤会有很大的差别吗?她说会觉得怪怪的,所以"按部就班"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最后是头发的部分:吹干、拉直、再来是涂上保湿的...
(我问有这个必要吗?她说不然头发会很丑!)
(那我问如果把它们省下呢?她说会比较没有自信,所以照做比较有"安全感"咯...)

晚上回家,还得做卸妆的动作。然后再重复洗澡、身体和脸部的所有步骤(化妆的步骤省下),她才能安心上床。。。


其实小虹以上的"很多点"看起来比较像她生活上的原则。每个人在生活上都秉持着不同的信念,不同的价值观,最后追求的还是那份安全感...

我个人认为偶尔放纵一下自己,"违背"生活上的"法则",或许生活会有不同的体验,就不会那么拘谨了,
不是吗,小虹??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又是原则的问题。

HAIDY said...

瓦~这么多的安全感..
给我这种懒人来动..肯定撑不过2天!

♥ Miss .Sayaka said...

小虹应该是你吧~
不要太过拘束与这些原则上咯~
加油^^